關於我們

關於香港藝術節

香港藝術節於1973年正式揭幕,是地區內舉足輕重的表演藝術節,亦是國際藝壇中重要的文化盛事。藝術節於每年2月至3月期間呈獻眾多優秀本地及國際藝術家的演出,節目式式俱備,既顧及古典傳統口味,亦兼備大膽創新的表演形式。藝術節多年來積極委約及製作本地全新的粵劇、戲劇、音樂、室内歌劇及當代舞蹈創作,不少作品更已在香港及海外多度重演。藝術節每年亦舉辦逾250項深入社區的「加料節目」及針對大、中、小學生的多元化藝術教育活動,致力豐富香港的文化生活。此外,透過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聯合呈獻的「無限亮」計劃,藝術節致力創造共融空間,讓不同能力人士均可以一同欣賞、參與、擁抱藝術。

香港藝術節是一所非牟利機構,其主要收入除了政府的恆常資助及票房外,極大一部分來自各大企業、熱心人士和慈善基金會的贊助和捐款,以及政府針對捐款和贊助收入而提供的配對資助。

我們的藝術教育

香港藝術節以「認識.發掘.創造」的藝術教育方針,每年籌辦多元化的藝術教育項目,包括青少年之友計劃、香港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、賽馬會本地菁英創作系列、香港賽馬會學生專享節目等,透過前期導賞、觀賞演出及後期反思活動,全面培養學生對藝術的興趣及鑒賞力。

當代社會瞬息萬變,科技發展日新月異,我們的藝術教育亦適時調整及推陳出新,靈活地滿足不同學校及學生的需要,醞釀及創造出更多可能性。同時,我們亦緊貼藝術發展的潮流,積極探討跨學科及跨界別藝術,包括藝術與科技的融合,帶領本地年輕一輩探索嶄新概念。

關注香港藝術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