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遊捷地


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: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,四位捷克作曲家斯美塔那、德伏扎克、楊納傑克和馬替奴對復興捷克文化及音樂貢獻良多。



今天的捷克於十九世紀時受奧匈帝國統治,雖並非一個獨立國家,但憑藉鮮明的音樂風格,捷克文化在當時迅速發展起來,這得歸功於一群對祖國滿懷熱忱,同時對創作抱有熱情的作曲家。

斯美塔那、德伏扎克、楊納傑克和馬替奴——四個捷克音樂史上響亮的名字。他們為後世留下大批音樂作品,包括交響曲、歌劇、宗教音樂等大小型器樂及聲樂作品,種類包羅萬有。四人的共通點是都非常熱愛捷克文化,透過譜寫音樂保存、讚頌及傳揚國土的歷史、語言及民俗音樂。

這群作曲家的所到之處,為他們提供了哪些創作養分?他們的作品,又何以能一直備受當代聽眾喜愛?

登入以下網站,跟隨作曲家的步伐,展開一段目不暇給的視聽之旅。

https://exhibition.artsfestival.org/

藝術類型: 

音樂

種類:

互動內容

發佈日期: 28/09/2021

相關資源

24/09/2021

巴羅克音樂二三事

音樂

關注香港藝術節